蜜豆茶茶

小故事2

3
不一样
KO以前的家庭应该是比较普通的家庭,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,周围的人好像也差不多。14岁以后过得比较苦。苦久了好像心态上比较冷,这一点和周围的人应该不一样,不过他不愿意多想。
他跟郝眉在一起很多年了,还是觉得很新奇,越接触越觉得。
郝眉很受宠爱,大家喜欢逗逗他,但是也知道他不是随便可以欺负的人,撒得了娇也压得住场。在外面也还是个不奇怪的人吧。
在家就不一样了,很娇惯。经常做着什么事情,光着脚就跑过来了,把头靠在KO肩膀上后背上,问他有什么事他也不说,就是赖着。KO走,他也跟着蹭着走,一会儿自己跑回去了。
一起做什么,他把KO的手抓过来抱着。或者把脚搭在上去。
很懂得看气氛,天生的。什么他都懂,愿意不愿意做看他心情,怀疑他会读心。
喜欢撒娇。声音是少年的声音,清脆明快,作起来也不讨厌,有时候为了逗逗他,就会拖一下。
不乱生气,KO也不舍得让他生气。
爱笑,容易高兴,笑起来很好看,高兴的样子让人高兴,为了他高兴的样子,什么都值得。忍不住要对他好,让他高兴。
容易害羞,经常耳朵就红了,一逗就红。
KO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,天上的星星他要是要,作难也会想办法摘给他。幸好不要,太好养了,KO心里想。

他跟父母打电话也是一样的,不是小孩了,还是很孩子气,为了大学的事情跟爸爸闹翻过,为了KO的事情也闹过,看他打电话也看不出来,还是一样的活泼娇气,谁听了拉不下脸来说他。他妈妈总是用当地话叫他眉眉,听起来像妹妹,怪得有耐心,两个人唧唧咕咕能讲很久。还拌嘴。下一次,又好了,宝贝儿呀叫个不停。

KO觉得这不像一般的中国家庭。更像是电视里头的外国家庭,每天甜甜蜜蜜阳光灿烂,我爱你你爱我,大家吻个不停,拥抱,什么事儿哭一场,下一集就好了。郝眉也不像一般的中国男人。不一样的。

现在他站在沙发上,伸出手来笑眯眯的,KO走过去,他把KO抱在怀里,亲一下摸摸头。
“你老是这样看着我,电线杆子也被你看害羞了”
KO在他怀里闭上眼睛,不知不觉中笑了,经常没有发觉的自己就笑了。伸出手去揽着他的腰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